葉菜回穩瓜價高 豬肉價10年新高

吳采妮 張肇元報導  / 台北市

  

颱風過後兩週,飆升的菜價終於逐漸回穩,空心菜從一斤100元跌回35元,青江菜也跌到45元,價格逐步回復,相信很多家庭今天午餐,終於可以吃到大盤炒青菜了。一喊出降價了,老闆立刻就從顧客手上,接過一張百元大鈔,菜價回跌,果菜市場裡,婆婆媽媽爭先恐後挑選高麗菜,一手交錢一手交貨,菜攤前面的人潮絡譯不絕,大家都是一大早就進菜市場血拼,菜籃車裡裝的滿滿滿。

  好不容易人氣回籠,老闆忙的滿頭大汗,實在是過去兩週,飆漲離譜的菜價,終於回穩。空心菜一斤,從嚇死人的100元跌到35元,青江菜從90元跌到45元,高麗菜從45元跌回23元,但是瓜類商品由於受損嚴重,跌幅比較少,大黃瓜一斤130元跌到100元,苦瓜120元跌到105元,平均都還是在百元以上。

  由於南部豬農損失慘重,豬肉每一百公斤逼近7500元,站上十年新高,再加上中元節即將到來,祭祀用的豬肉量,需求大增,雖然供應量回穩,但是價格還是下不來,業者預估,至少還要一個月,豬肉價錢才會回穩。萬物價格飛漲,行政院公平會已經介入調查,防止有不肖的業者隨意哄抬價格,大發國難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