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有好康 香蕉1斤7塊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風災過後,讓很多逛市場採買的婆婆媽媽發現,什麼都漲價,大嘆日子難過。華視新聞今天則是實際走一趟傳統市場要告訴觀眾,還是有降價的好東西可以買,像是香蕉一斤只要七元,竹筴魚一尾更只要十塊錢而已。

  黃昏市場內,此起彼落的叫賣聲,就比誰的嗓門大,但風災過後,飆漲的蔬果和肉類,實在乏人問津,反倒是買魚,民眾下手可是快很準。便宜的魚價,吸引人潮,產量多到賣不完的竹筴魚,從先前一尾五十降到現在一尾十塊錢,還有人工養殖的虱目魚,每斤原本要價一百到一百二十元,現在跌到七八十,也是因為風災,台南縣沿海的魚塭,流失大量虱目魚,魚群就隨著海流往北回游,要吃哪還用的著買,民眾自己抓就有,不只魚可以成為代替肉類的主菜,活跳跳的鮮蝦也可以。

  主菜有著落,但飯後水果呢,正值盛產期的台中蕉,就是首選,因為產地是非災區,所以原本一斤二十到二十五元,現在最便宜一斤七塊錢就有,一片漲聲響起中,少數降價的海鮮魚類和香蕉,反而成了消費者心中紅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