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拉警報 2週內17校停課

吳采妮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新流感拉警報,兩個星期內,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和十七所學校停課,最新宣布的是中山女高,兩名同學疑似感染新流感,一個班級停課。一大早,中山女高展開消毒量體溫,不過有學生抱怨教室裡開冷氣密不通風,心裡直發毛。

  

消毒水像在灑農藥一樣,噴了整個教室,工友背著好幾公斤重的消毒藥水做清潔,停課的班級裡,裡裡外外任何死角都不放過,中山女高出現兩個新流感疑似病例,全校師生進入緊急狀態,展開防疫大作戰,量完額溫就要做手部清潔,學生一進校門,標準程序通通做滿,但聽到隔壁班已經停課,來上暑期輔導的其他學生忍不住擔心,四十個學生擠在教室裡,還有人出現咳嗽症狀,戴著口罩繼續上課,也難怪學生心驚膽跳。

  台北市從八月十三日開始,松山高中首度宣布停課,緊接著中崙高中、介壽國中和萬華國中相繼淪陷,和平高中、懷生高中和大安國中也中標,停課的學校從台北市東區蔓延到內湖區、大同區、士林區和南港區,接下來中正、文山及北投都有學校停課,二十六日,僅存的中山區,正式被新流感攻陷。不到兩星期,總計全台北市十七所學校停課,新流感疫情蔓延,學校再不願意也得做壞打算,否則到時一開學,全國的首善之區,恐怕疫情失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