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疫苗 港半數醫護拒接種

綜合報導

  

現在醫界還是有人質疑剛剛研發完成的疫苗安全性,香港更有半數的醫護人員都拒絕接受注射,成為防疫的一大隱憂。眼看新流感疫情在全球大流行,施打疫苗變成防疫作戰的一大利器,而站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成為指定施打疫苗的對象,但許多醫護人員其實並不領情。

  香港大學針對2200多名醫護人員進行研究發現,只有約35%的人願意注射禽流感疫苗,至於願意注射新流感疫苗的人則是48%,換句話說,在今年五月新流感疫情的高峰期,願意注射疫苗的醫護人員還不到一半,而另一半則是因為擔憂副作用,質疑疫苗的安全性跟療效而拒絕施打疫苗。而且這種現象並不是香港獨有,根據統計,英國有三成的醫護人員也基於安全理由拒絕施打新流感疫苗。

  至於美國方面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加速疫苗製造腳步,甚至不惜採取激進策略,不管有沒有通過安全審核,疫苗都要提前一個月、也就是在下個月十五號全面上市,這種狗急跳牆的做法,引起醫界兩極反應,更讓外界質疑疫苗的安全性。不過在新流感疫情全面升溫的非常時期,兩害相權取其輕,站在防疫第一線的護理人員最好還是施打疫苗,較為妥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