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咳嗽! 周遭民眾怕怕

吳采妮 魏台復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的爆發似乎在所難免,現在大家最怕聽到的就是咳嗽聲,捷運車廂裡只要一聽到有人咳嗽,旁邊的乘客不是閃去一邊,要不然就是停止呼吸,不過醫生表示停止呼吸沒有用,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口罩戴的緊緊的。女學生在捷運上一咳嗽,旁邊的乘客馬上左顧又看,想要找遠一點的地方卡位,後頭的男生都已經戴上口罩了,還不放心,快點再按緊一點。

  坐下了還在咳,前後左右的乘客都一臉驚恐,不到一分鐘,通通丟下位子逃命,有位太太實在受不了了,直接拿出口罩要她戴上去。乘客緊張到連麥克風一靠近都要遮住嘴,以防萬一,新流感的傳染力實在太嚇人,電梯裡有人咳嗽,旁邊的人立刻貼到牆壁上,有的還躲到角落裡,按住嘴巴還不夠,這位小姐還暫停呼吸,電梯一打開馬上跑出去,逃跑跟停止呼吸是大家最直接的反應,但是醫生說,病毒隨著咳嗽擴散在週遭空氣裡,停止呼吸只能降低一點點病毒量,最好的方法是只要進入公共場所,就把口罩戴的牢牢戴上,才能保護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