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流感缺貨 下週二釋出25萬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但現在對抗新流感的處方用藥克流感,在坊間藥局,竟然不用處方箋也買得到,違反藥事法,衛生局祭出重罰,不過現在就算有處方箋,恐怕也買不到克流感嚴重缺貨,衛生署決定,在下星期其二釋出二十五萬份的克流感給各縣市衛生局。

  藥師急忙著把門口的貨物收進店內,明明才剛剛開門營業,卻馬上要收攤,原來這一間位在台北信義區的藥局,違法讓民眾不用處方箋就買得到克流感,說是要盤點,被問得急了,甚至直接降下鐵門阻止採訪,最後更直接要關燈生意不做了。這種坊間藥局,現在成為濫賣克流感的大漏洞,而且濫賣的還不只一間,走進藥局一問,就有機會不用處方箋買到克流感。就算有處方箋還是買不到,因為現在全台缺貨,不過這樣濫賣,已經違反了藥事法,藥局將被重罰。

  為了讓克流感的來源更正常、更普及,衛生署將擴大克流感的發放到基層診所。克流感雖被視為對抗新流感重要武器,不過濫用,將可能出現抗藥性,未來用藥也無效,所以不必要出現搶藥情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