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新鞋新書包 災童放心開學

潘潔瑩 許文男報導

  明天就是開學日,高雄六龜寶來國中的學生,當初搭直升機撤離什麼東西都來不及帶,今天校長特別帶全校學生去買新鞋,還有藝人何潤東送來上百個書包,明天開學大家都有新鞋新書包可用。

  開學前一天,寶來國中的校長帶著學生返校前的第一件事,就是幫因為緊急撤離,身上只剩下一雙鞋子或拖鞋穿的孩子們買雙新鞋。笑容堆滿孩子純真臉龐,鞋店走到馬上擠滿了東挑西選的學生,合不合腳、好不好看,有新鞋可以穿的興奮都寫在臉上,還有小朋友當場跳起舞來。買完新鞋,搭上專車來到開學就要使用的新教室前,還有驚喜。藝人何潤東自掏腰包買了上百個書包、手錶和鉛筆盒。小朋友個個都有一份,寶來國中學生,開心排隊領開學新文具,有了新書包新鞋和新文具,孩子們自己搬桌椅,也更有力氣了,雖然這裡再舒適也比不少舊學校令人懷念,不過社會各界湧入的愛心,讓這群災區的學生們,心裡充滿了溫暖與感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