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歲老翁感染 國內最老病例

吳采妮 張政捷報導  / 台北市

  帶您關心新流感的最新疫情,很不幸的,今天又增加一名死亡病例,住在台北縣的四十九歲男子,這已經是台灣,第七名新流感死亡病例,而今天一天,一口氣增加十六例住院病例,創下單日新增人數最多的一天,感染年紀也打破紀錄,重症病例年紀最大的,是一名高齡七十七歲的老翁。

  新流感死亡病例再添一例,台北縣一名四十九歲的男子,從八月十七號出現咳嗽、發燒、喉嚨痛等症狀,二十六日因呼吸窘迫給予呼吸器治療,九月五號中午十二點宣告不治,這已經是全台灣第七例因新流感死亡的患者,病毒步步進逼,五號再度新增十六例住院病例,創下單日新高,其中台北有六例,北區兩例,中區兩例,高屏區三例,東區三例,九男七女,打破紀錄,年紀最大的,是台北一位七十七歲的老翁。

  疫苗還要一個多月才能開打,疾管局長只差沒說大家再撐著點,不過對抗新流感也不是只能挫著等,原本不到要命關頭絕不釋出的第二線的用藥「瑞樂莎」,疾管局已經準備好了,克流感、瑞樂莎,輪番上場,積極治療的同時,疾管局再度呼籲民眾疫苗還沒打前,先做好自主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