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女性影展 10月16日起開跑

秦于婷 林洺瑮報導  / 台北市

  

每一年的威尼斯影展,都可以看到巨星們的風采,不過台灣的影展也辦的不錯,2009年女性影展10月16號正式開跑,開幕片電影「搏浪」,是導演周美玲的最新力作,描述一位愛沖浪的男孩,在人生高峰時,得知自己罹患了絕症,男主角姚元浩本身就很會衝浪,所以片中也可以看到他的高超絕技,還有突破自我的表現。

  

海浪不斷地往身上拍打,姚元浩在電影搏浪中,飾演一位愛沖浪的陽光男孩,卻在生命最燦爛的時候,罹患小腦萎縮症,導演周美玲用她女性獨有的敏銳眼光,細膩刻劃出主角內心的掙扎,親親一吻,裡頭參雜著盡是母親的不捨,搏浪是周美玲的新作品,也是第16屆女性影展的開幕片,導演特別找來姚元浩、陳奕和阿龐三位片中男演員站台,讓充滿女人味的影展,多了一絲陽剛氣息。

  而首度與女性導演合作的姚元浩,也對周美玲獨有的溫柔細心印象深刻,這一次的女性影展,主題是"女人啟程,家國無界",從女性視角紀錄女性化被動為主動,從家裡走出來,頭戴鮮豔羽毛,創意華麗的表演風格,這就是當年有台灣百老匯之稱的藝霞歌舞團,在沒落多年後,台灣導演薛常慧找回當年的藝霞女明星拍成這部藝霞年代,重建當年風采。這次影展精選了27部台灣女導演的最新力作,充分展現了台灣女性在電影產業中,不輸男性的超強創造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