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有解藥 台大成功研發

戴榮賢 張家齊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難道真的沒有解藥嗎?台大日前研發出可以殺死H1N1病毒的「台大病毒崩」,在實驗證明下,確定可以殺死病毒,讓病毒不再有傳染增生的能力,如今這種新解藥已經進入量產,預計十月一日上市,透過鏡頭,帶您搶先直擊。聽到新流感總是令人心驚膽跳,難道真的沒有解藥嗎?台大日前研發出可以殺死H1N1病毒的「台大病毒崩」,在實驗證明下,確定可以讓病毒被殺死,不再有傳染增生的能力,而如今這種新解藥,已經進入量產,預計十月一日上市,透過鏡頭,帶您搶先直擊。

  全球唯一能建構出3D的H1N1樣貌的台大光電中心,利用力學顯微鏡,讓我們看到了新流感的真實樣貌。這病毒僅僅54奈米大、就像個渾圓的麵包,卻是人人聞之色變,不過成功建構病毒結構的醫療團隊,也發明了學名「台大病毒崩」的解藥,在短短三分鐘內,就能把病毒像踩扁一般,變成十分之一的高度,而且病毒結構完全拆散。然而這樣的解藥即將離開實驗室,在十月初將量產上市。全身都能噴的解藥,效力四小時,只要不被刻意稀釋,H1N1病毒被碰上就會像麻糬一樣癱軟死掉。其實,研發團隊還發明了利用電流檢測病毒的新設備,把抗體鑲崁在晶片上,H1N1篩檢,一樣跑不掉,新流感解藥在哪裡?其實就在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