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之花 "金花石蒜"復育有成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您知道什麼是太魯閣之花嗎?可不是太魯閣最漂亮的美女,而是瀕臨絕種的植物金花石蒜,外型有點像金針花數量非常稀少,太魯閣國家公園歷經八年的復育,才培育出了兩株,非常珍貴。

  

萬綠叢中,明顯地看見兩株閃耀著金黃色光芒的花朵,它是金花石蒜的花朵,金澄澄的又大又漂亮,生長在岩壁上,生命力非常強韌,開花期在秋天,但因為花朵豔麗,一直以來都有遊客隨意亂摘,導致現在這種號稱太魯閣之花的金花石蒜已經瀕臨絕種。

  金花石蒜花朵形狀很像龍爪,也俗稱龍爪花,從民國90年開始,太管處開始在布洛灣台地展開復育,種植地點位在下台地的斜坡上,經過八年的培育,總算獲得了成果,培育出兩株,現在太魯閣峽谷的陡峭大理石岩壁,偶爾可以發現零星的金花石蒜蹤跡,但是提醒遊客,金花石蒜具有毒性,不要任意採摘,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保護瀕臨滅絕太魯閣之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