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323班停課 學生可上網學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各級學校在九月份陸續展開的畢業旅行,可能造成新流感疫情擴大,教育部今天下午做出最新決議,原則上畢業旅行和校外教學等活動,可以照常舉行,但是在出發前就已經因為新流感停課的班級不建議舉辦,而如果在畢業旅行途中,一部車上有兩名學生經過醫生診斷,確定罹患新流感,全車就要立刻中止旅行,原車打道回府。

  新流感住院病例今天又新增六名,年紀介於7歲到82歲,累計住院病例有228人,目前還有52人住院,死亡則有14例,新流感病人似乎每個年齡層都逃不過,現在美國疾管局研究發現,新流感的傳染期比普通流感來得長,而且有兩成以上的病患,雖然經過治療已經退燒,但呼吸道內還殘存病毒,可能還具有傳染力。

  面對新流感病例繼續增加,學生畢業旅行究竟會不會受到疫情的影響?教育部做出決議,畢業旅行前停課的班級不建議舉辦,至於國外500萬劑的新流感疫苗,十月中就會陸續到位,會先從6個月到1歲的嬰兒開始施打。另外國外目前研發出一種靜脈注射的流感新藥物,台灣也有兩百人參與全球人體試驗,療效不輸克流感,是否能治療新流感目前還未知,但未來一旦順利上市,疾管局表示將引進國內,先用在治療一般流感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