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穿對邊 你是好寶寶!

許文男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很多家長一定很困擾,小朋友在學齡前光是要學會如何正確穿好左右邊的鞋子就要學好久,不過現在,高雄市東光國小有一個小學生,就是看見媽媽每天教弟弟穿鞋子,乾脆發明了一雙好寶寶鞋,只要小朋友左右腳穿對了,鞋子就會稱讚你好棒。

  來到幼稚園,老師說小朋友請穿鞋,不過這簡單的指令卻讓小朋友很苦惱。好不容易穿好,結果左右邊反了,只好重穿。不過才剛剛教過,後面的小朋友,又再來一次了。教過了還要再教,真的很頭痛捏。不過沒關係,現在有了一個新玩意,瞧,只要你正確穿上左右腳,然後再碰一下,鞋子就會發出你是好寶寶的鼓勵聲音,表示你穿對鞋了。這是高雄市東光國小五年級小朋友的貼心發明,它的原理就是在鞋子內側邊緣安裝感應器,穿到正確的這一邊,鞋子一碰喇叭就會響,而且妙的是你還可以自己選擇要錄什麼話鼓勵自己,小朋友的創意發想,卻讓生活變得超有趣,雖然現在還只是實驗作品,不過老師有信心,也許有一天會有廠商看中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