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康."予"宙 高中生錯字連篇!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名高中生在校外被人毆打,跑去警察局報案,卻把嫌犯的名字寫錯了。健康的「健」寫成建設的「建」,宇宙的「宇」寫成給予的「予」,讓警方怎麼樣都抓不到人。現在學生寫錯字,真的越來越離譜,像是攤販寫成吃飯的飯,擔仔麵現在膽子面,都是因為只用電腦剪貼交作業寫報告,根本不動筆。

  還在念高一的陳姓少年,在學校旁邊被朋友毆打,到警局報案,警方要他把動手的三人名字寫清楚,陳姓少年說健康的「健」,但寫出來的卻是建設的「建」,說宇宙的「宇」,寫出來卻是給予的「予」,警察照錯誤的名字查全國戶籍資料,根本找不到這個建予,一問之下才知道高中生根本寫錯字。實際到校園裡,隨機找個大學生,請他寫「你做人很實在」,這六個字不難吧。實在的實寫成時間的時,怎麼會這樣。其實從國三生的作文簿,就可以更了解,原來是從小就錯字連篇,像這個「攤販」兩個字,寫成了癱瘓的「癱」,吃飯的「飯」,牛肉麵竟然寫成牛「內」麵,孟姜女寫成了野薑花的「薑」,作文老師改到好氣又好笑。

  作文老師說,現在學生普遍依賴電腦網路,學生們可以寫出文情並茂的文章,但全都是貼出來的,就像這個「我達達的馬蹄,是個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不過如果寫實點來說,應該是「我達達的指尖,是個剪貼的高手,我不是作家,只是愛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