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vs.冷麵 就愛韓國味!

彭佳芸報導

  

說到韓國食物的代表,大家一定想到泡菜,不過韓國美食可不只這些,精緻多樣化的宮廷料理,北韓口味的冷麵和煎餅,保證讓您口水直流,國家地理蒐奇,帶您從美食來認識韓國!

  

食物是韓國文化的一部分,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泡菜,韓國泡菜可不只大白菜,菜頭、黃瓜都能醃漬,種類超過一百種,醃漬的程序非常繁複,新鮮的大白菜洗乾淨,每一片葉子都要均勻灑上粗鹽,醃漬的配菜要準備多樣蔬菜,超過十種香料,最重要的就是蝦醬,洗米水加上辣醬、自然發酵的小蝦米,還有海菜調味,泡菜好不好吃,蝦醬就是關鍵。

  當然還要有雙巧手,細細QQ的麵條煮熟後,沖水冷卻,保持彈性,加上配料、冰塊,冷麵可是北韓冬天的傳統食物,還有這一味,用土豆粉當原料,加上肉類、蔬菜做成的煎餅,也是平壤的道地食物,還得用豬油煎,才夠香,韓國人也很注重食療,天然栽種的香菇就是補充體力最好的時材,將進十種菇類,加上牛肉一起燉煮,最美味。

  而說到韓國美食的極緻,當然是宮廷料理,每一道菜都是藝術品,精緻化的料理,不只費工還很多樣化,烤牛肋排、煎小米餅、浮著小花的甜湯,一個人都會品嚐到超過10道菜色,韓國美食不只是料理,在準備的過程中,就能感受的用心,小小的一盤菜,都蘊含著滿滿的誠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