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佾舞祭孔 厚重古服悶壞了

何佩蓁 賴文忠 張政慧報導  / 台北市

  

今天928教師節,宜蘭孔廟祭孔大典,不少小學生因為太早起加上傳統古禮服飾悶熱,當場頭暈想吐,台北孔廟的學生就幸福多了,廟方擔心重演去年中暑昏倒的場面,出動12台冷風扇為學生降溫。

  

老師扶著男同學,只見他臉色慘白一臉痛苦,就快走不動,滿頭大汗被攙扶著走到旁邊休息,休息區早就有好幾名同學蹲在地上,有人閉眼睛休息,有女同學快哭出來,有位同學披頭散髮,一臉疲憊,因為二點起床,三點到場準備,體力不支,雖然太陽沒露臉,但空氣悶悶的不流通,看看這些學生滿頭大汗,頭髮貼在額頭上,就是因為傳統服飾一層又一層,不太通風。

  同學一邊表演,男老師就拿著文件夾蹲在一旁,隨時為學生搧風,相較之下,台北孔廟學生幸福多了,悠揚國樂聲中,聽到冷風扇呼呼吹的聲音,涼涼微風從四面八方吹向祭孔學生,還有水霧幫忙降溫,雖然有些學生精神不濟,但至少空氣比較流通,總算在冷風扇的強力放送下,祭孔大典順利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