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煙烤肉 不怕被罰款!

江麗君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專家教大家無煙烤肉技巧,要選擇相思樹製作成的木炭,烤肉網要選擇鍍鉻的,價錢都比一般貴兩倍,但這樣的搭配可以少煙,還有肉烤到七分熟再刷醬汁,不然一直刷,醬汁滴到木炭上,就會引起濃煙。

  

烤肉師傅熟練的把肉片翻面,看看火候,等五、六秒鐘再翻面,等到肉片已經七分熟,再一層層刷上醬汁,這時醬汁很快被肉片吸收,肉片不容易烤焦,也不會引起濃煙,就是要避免湯湯水水的醬汁或肉汁滴到木炭上,火候要用中火,不能用大火,否則外面都已烤焦了,裡面還沒熟。

  另外就是木炭本身的品質,要選這種用整支相思樹製成的木炭,敲起來硬硬的,本身燃燒後煙就比較少,最後要注意的就是烤肉網,不要選網子空隙比較密的,生肉放上去一下子就黏住了,加上火烤容易燒焦,要選用鉻、較硬的材質、空隙大一點的,肉不會沾黏在上面,抓住這幾個重點,不管是不是專家,都能無煙烤個過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