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颱來搗蛋! 中秋月沒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星期六就是中秋節,不過今年恐怕沒辦法邊烤肉邊賞月了,因為九月二十九日在關島西方形成今年第17號颱風芭瑪,朝台灣方向移動,後方還緊跟著兩個低氣壓,也有機會發展成颱風,三個颱風搗蛋,今年中秋節,北部跟東北部都看不到月亮。

  

中秋節烤肉一定少不了,一家老小月餅可以不吃,烤肉絕對不能不烤,不過今年中秋節想要邊烤肉邊賞月,這樣的心願恐怕沒辦法達到,衛星雲圖上同時出現三個颱風,一個熱低壓芭瑪颱風昨天形成,加上剛成形的米勒颱風,還有凱莎娜的外圍環流,剛好趕上中秋節來搗亂,大量的水氣、雲量增多,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

  確定的是,北部跟東北部的民眾,想看到又大又圓的月亮幾乎是不可能,甚至想在戶外活動都要看老天爺心情,因為這幾天的雨可能會下到中秋,芭瑪颱風攪局,加上兩個熱低壓,很有可能跟著形成颱風,只有中南部地區還有一點點機會能夠賞月,如果您還是堅持非烤肉不可,那可能就只能搭著棚子,在雨中烤肉過中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