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能吃嗎? "馬糞海膽"尚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膽您可能吃過,但叫做馬糞的海膽,光聽名字你絕對不會想吃,但它可是台灣面積最大的海膽。澎湖產地最新鮮的馬糞海膽,可以直接涼拌,或者清蒸,和雞蛋一起用煎的也特別香甜,不但口感綿密,還散發淡淡的奶油香,大人小孩都愛吃。

  在珊瑚礁旁邊這一顆一顆的,就是今天的主角馬糞海膽,雖然外形看起來實在不怎麼樣,但是吃起來絕對顛覆妳對它的第一印象!撥開刺刺的外殼,一粒粒肥美飽滿,黃澄澄的海膽上桌囉,這一條一條看起來有點像蟹膏的,可是來自澎湖空運來台的馬糞海膽,涼拌生吃,鮮甜濃郁又爽口,現在主廚更研發新的料理法,把海膽和著生雞蛋,一塊下鍋用煎的,口感吃起來紮實綿密,還會散發出淡淡的奶油香,營養又美味。不只大人愛吃,就連不敢碰生魚片的小孩子,也很愛吃,來自澎湖的馬糞海膽,是體型最大的馬糞海膽,在日本有雲丹的高貴稱號,富含蛋白質、維生素,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養生食材。師傅除了用煎的,還可以把海膽和嫩豆腐蔥薑一起蒸煮,黃澄澄的湯汁流了出來,聞起來香噴噴,吃起來更是濃郁化不開。生吃新鮮海膽,絕對過癮!但是創意海膽熟料理,口感同樣一級棒,也把馬糞海膽的美味,帶到了最高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