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不忌口 瘦子一樣"三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別以為瘦子就能遠離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三高危機。心臟基金會調查發現,苗條一族因為沒有飲食危機意識,吃東西不忌口,高達六成出現三高問題,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跟胖子一樣高。

  身高一七0,體重五十公斤,今年二十八歲的王小姐,橫看豎看就是個模特兒身材,吃不胖的體質,讓她對自己的健康超有信心,不過看到自己的體檢報告,眼珠子差點沒掉出來,除了高血壓,毛病還有一大堆,看看體檢報告,血糖值、膽固醇,都出現警告的紅星星。瘦巴巴的人竟然出現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三高症狀。原來王小姐平時最愛這一味,香噴噴雞排。還有這個,抹上厚厚美乃滋的三明治,都是高油高鹽高糖食物,心臟病學會調查發現,有高達六成瘦子都有和王小姐一樣三高的問題。大家都以為,只有肥胖的人才會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造成瘦子忽略自己的健康,營養師提醒,就算身材標準,富含高膽固醇的蛋黃、內臟和海鮮都不要吃太多,一樣會有三高問題。苗條,不再代表健康,要控制你的飲食,否則即使你是瘦子,膽固醇一樣找上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