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菜好貴! 自己種菜抗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菜價居高不下,中秋節都過了,應景的玉米及青椒一斤還是高達80元,完全沒降價,葉菜類也平均漲了3成,最貴的就是菠菜,大缺貨,現在一斤從75元飆到120元,相較之下台中南屯路居民就幸運多了,大家在家門口種的青菜,現在剛好可以採收,不用花錢完全不受颱風影響。

  

來到傳統市場,中秋節漲最多的青椒至現在還是一斤高達80元,完全沒有降價,玉米則是缺貨不賣了,而葉菜類,颱風前4把50元,現在是3把50元,漲幅3成,菠菜最誇張,平地產地缺貨,只剩下高山種植,一斤竟然飆到120元,陳先生買這一把,要花110元,比肉還貴,菜貴得嚇人,大家買菜買得哀哀叫,但台中這條街的居民,可是不會叫。

  因為大家自己動手種菜,颱風來了不怕沒菜吃,別小看這幾個盆栽,裡頭有地瓜葉、九層塔,廖媽媽拿剪刀採收,輕輕鬆鬆就摘了一大盆,清洗後,趕緊來到廚房,把菜放入鍋子內炒一炒,就是一盤菜,這道菜讓她省了中午的買菜錢,大約50元,南屯這條街,幾乎家家戶戶都種青菜,沒有灑農藥,吃得健康,更省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