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上"並列單車" 出遊輕鬆聊天

劉漢生報導

  騎協力車不稀奇,想要享受兩個人一起騎車的樂趣,有人發明這種「並列單車」。協力車是前後座,並列單車是左右排排坐,可以邊騎邊聊天,全新的創意獲得不少國外廠商青睞,但兩個人排排坐,真的好騎嗎?我們一塊來看看。

  這個就是並列單車,一台腳踏車可以兩個人平行一起騎,又叫做PARTNER車,就像開車一樣,主控權是在左邊的人,右邊的人只要負責踩踏板。看到這裡大家一定想知道,那如果來大轉彎會不會翻車?看一下轉彎的時候,兩個人的狀況都還是非常好。再來看看一但遇到高低或是凹凸不平的路況,並列單車甚至還可以一邊騎高一邊騎低。再靠近一點看,這台並列單車能併在一起,靠的就是中間的這個銀色彈簧定位盒來連接,用螺絲緊緊將兩邊拴緊。比一比一般的協力車都是前後座,但是並列的就是左右座。學生說,這車不但可以方便載老人小孩,更重要的是情侶騎車阿多甜蜜。不過要騎這台車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默契要培養好,不然就會像這樣左顛右晃,還沒情話就先對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