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北回歸線 體驗台灣之美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台灣有許多美景,但很多人未必真正體驗過,幾位研究生和學校老師組隊,要橫跨北回歸線,不但走古道還要攻玉山,花了九天,用紀錄片拍下這段精采影片,用"腳"來體驗台灣。

  

背上行囊,穿上雨鞋和厚重大衣,這群平均年齡不到30歲的年輕人,全副武裝上路,準備用他們的方式,體驗台灣。口號可不是隨便吆喝,學校老師和研究生組成的團隊,今年七月展開行動,從嘉義市出發搭小火車上阿里山,再搭汽車到玉山,花八天徒步走完古道,攻頂玉山主峰,然後轉往瑞穗,再划橡皮艇沿秀姑巒溪出海,最後以豐濱,作為北迴歸線的終點。

  這一趟旅程花了九天,橫跨265公里。路程一點都不輕鬆,而這位女孩更是不簡單,別看她個頭小小的,每天帶著DV和筆記本,記錄當地人,做手工藝的過程,在蘭嶼一待就是兩個月,還準備將她的記錄寫成一本書。這些人帶著勇氣實踐自己的夢想,也為他們的人生,增添一筆光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