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車新里程 環保鋰電池更耐操

盧昱彣 楊玉仙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手機電池已經普遍使用持久耐用的鋰電池,目前最環保的油電混合車電池仍然停留在鎳氫電池,在環保與持久耐用上還比不上鋰電池,因此知名品牌的油電混合車,全面升級使用鋰電,讓環保的效果更大,房車同時並存環保和奢華,讓汽車科技產業走向新的里程。

  

震憾有力的鼓聲、優美曼妙的舞姿,轎車的最新車款在舞者的帶領下緩緩駛入會場,為了響應節能,這款搭載鋰電池的油電混合動力車,當時速低於10公里,就會自動減低汽油排放量,不用擔心鋰電池沒電,因為電池會替代汽油,提供額外的電能。

  相較於搭載鎳氫電池的油電混合車,比比看,鋰電池沒有記憶效能,鎳氫電池有,因此使鋰電池充電時間快,鎳氫電池充電慢,兩者的重量和體積,鋰電池輕小,取代電瓶的位置,讓後車廂的空間擴大。環保當道,鋰電池車大大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帶領汽車產業走向新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