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幾度? 全看晴天娃娃"臉色"

何正鳳 陳信仁 報導

  

台南一群大學生,利用晴天娃娃可愛的形象改造溫度計,想知道溫度,看晴天娃娃的臉色就知道了,變換不同的表情,這個白色的晴天娃娃超有情緒,會笑會皺眉會張大嘴生氣,只要溫度在改變,她的表情就會跟著改變,眉毛豎起,就看得出來晴天娃娃在生氣,暴怒的心情,就表示現在好熱好熱,坐在辦公室裡,隨時想知道現在的溫度,抬頭看看晴天娃娃的表情就可以知道現在的溫度舒不舒適。

  跟一般的溫度計不一樣,這個晴天娃娃不會告訴你現在是幾度,而是用表情的變化,更貼近一般人感受,溫度如果在22度以下,表示冷冷的,娃娃的表情就會憂鬱,如果是22到27度,表示不冷也不熱,娃娃就會笑開懷,如果是超過27度,表示熱,娃娃就會燥鬱。

  讓溫度計有心情,是這群發明大學生的巧思,環境的溫度不只能用硬生生的數字呈現,看看晴天娃娃的表情,不管是在辦公室窗外甚至是車上,晴天娃娃的喜怒哀樂,可以讓使用者的生活更溫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