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花8千5 台北人變"車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人花多少錢養車子?交通部調查,台北人養車費最貴,平均每個車主一個月支出將近八千五百塊,擁有停車位的比率全台最少,每天要花十六分鐘在家附近找停車位,是全台灣之冠。

  

全台灣的孝子哪裡最多?就在台北市,因為交通部調查,台北市開車的人,賺錢幾乎拿來孝順車子,有多孝順,先開台國產車來算給你聽,這樣算起來,一個大修加保養,四萬三千塊,一個上班族這個月恐怕不用吃飯,如果你開的是進口車,同樣大修加基本保養,一個月十七萬一千塊,一個上班族要不吃不喝五個月,養車子好像養孩子,但孩子越長越大,車子越開越賠錢,因為車子折舊率15%,以百萬車來算,一個月就貶值一萬五。

  養車養到錢包都扁了,別忘了,你還沒趴車ㄟ,人都買不起房子住,哪有可能花錢讓車子住,好吧,那就路邊找免費停車位,交通部調查,台北人要找到一個路邊停車位要花十六分鐘,真的嗎?我們繞啊繞,半個鐘頭過去了,只有不能停的紅線區,空的,其他都滿的,怎麼辦?繞到油都沒了,就要繞去加油站,這樣繞下去,台北開車族哪一個存得了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