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1條拉鍊! 做出實用提包

劉漢生報導  / 台南市

  一條拉鍊也可以做成一個包包,台南就一位裁縫老闆娘,突發奇想,靠著十幾年的車工經驗,設計出一系列拉鍊包,只要用五公尺長的拉鍊,就可以拉成各種包包,不用的時候還可以收起來,完全不佔空間。

  雙手拉拉拉,這個色彩鮮豔的水餃包就完成了。仔細看這個手提包包,原來是用兩條單色的拉鍊做成的。不只手提包、筆袋、零錢包、側背包還是車上蕾絲的零錢包,通通都是一拉就OK。想出拉鍊包的就是這個賴太太,她本來只是家庭縫紉師傅,原本只是要做拉鍊包給小孩玩,沒想到客人看到覺得很新奇,開始要她認真設計。別小看這拉鍊包包,要先固定好包包的底座,然後拉鍊必須整齊又不歪曲的,一層一層疊上去。直的拉鍊在車縫的時候,也要控制弧度,出來的弧形才會漂亮又受歡迎,拉鍊包包收納只要像這樣拉拉拉就變成一條線,好收好洗,耐用又不易撞包,也難怪老闆娘一個月可以賣出三四百個,生意好的不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