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杖"不合格 太重撐不住

林仙怡 張乃峻 報導  / 台北市

  老人家行動不方便,走路用的手杖竟然這麼不安全!標檢局抽查市面上十二款手杖,通通不合格,甚至還有一枝手杖,承受四十公斤以上的力量,就當場斷裂,但老人家走路就是需要把全身的力量,靠著手杖來平衡,手杖要是斷了,那還得了。

  今年八十似歲的楊老先生,每天出門,身邊的老伴不一定要跟,手裡的這根手杖,一定不能不帶,有了它,走起每一步才踏實。但是這隻親密的手杖,是不是真的這麼讓人放心,看看底下的膠頭,幾乎都被磨到平,少了摩擦的力量,就多了滑倒的危險。標檢局抽檢市售手杖,十二件樣品通通標示不合格,更糟糕的是,這隻手杖才承受四十公斤的力量,頭和身體立刻分家,斷成兩節,萬一在老人家走路時手杖斷掉,後果簡直不堪設想。更多的手杖像這樣,底部膠頭的勾痕,不是太淺就是幾乎沒有,要靠它還防滑,恐怕更容易害人跌倒,標準的手杖,膠頭直徑至少要三點五公分寬,刻痕也要夠深,手杖的表面光滑,才不會讓老人家刮到手,還有很多老年人喜歡拿雨傘充當手杖,既沒有支撐力,又沒有防滑設計,這絕對是錯誤的危險動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