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大轉彎 最快明海上警報

林清彬 賴文忠報導  / 台北市

  

盧碧颱風可能要大轉彎了,變成沿著台灣東部海面,朝東北方前進,最快23號就會發布海上警報,22晚開始風雨會變強,不過美國預測的颱風路徑,和氣象局卻不一樣。

  

從雲圖上看起來,盧碧颱風又圓又紮實,不過她的走向,現在卻是撲朔迷離,由於速度從每小時9公里變成只剩下5公里,越來越龜速,讓它現在有可能來個大轉彎,關鍵時間點在23號下午,盧碧接觸呂宋島之後,會因為北方高壓牽引北轉,然後再被導引氣流,帶著轉向東北!不過關於盧碧的走向,各國的預測,其實不太一樣!

  

  美國預測會繼續往西南方向前進,日本方面的預報則是通過巴士海峽,都和台灣北轉,再轉東北的路徑不相同。不過不管盧碧怎麼走,氣象局表示,從今天開始,台灣,尤其是北部、東北部的降雨就會開始明顯,23到25號有可能降下豪雨,如果它真的提早北轉,反而可以減輕和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雨勢,也會相對減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