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還是很"盧"! 變輕颱挾豪雨

林怡君 黃翊真報導  / 台北市

  雨是真的非常驚人。台北雙溪累計雨量已經破四百,宜蘭冬山也下了三百多毫米,不過盧碧颱風,已經在下午減弱為輕度颱風,並且開始大轉彎,沿著台灣東部海面,朝東北方前進,只不過它走得實在很慢,也真的很盧!這個週末假期恐怕都要泡湯了,北部、東北部山區,雨勢會非常驚人。

  盧不下去,衛星雲圖上盧碧的暴風圈明顯縮小,結構也沒原本紮實,下午兩點它已經從中度颱風減弱為輕度颱風,連帶讓發佈海上颱風警報的機會,也變小。這是有前提的,因為盧碧走得像蝸牛一樣慢,要等到它遇上西風帶,才會加快盧碧的速度,讓它朝東前進遠離台灣,只不過台灣躲過了狂風,躲不過豪雨,盧碧雖然減弱,該下的雨還是照下。只是從超大豪雨變成大豪雨,目前降雨最多的,仍然在宜蘭,但雨勢會慢慢變小,不過氣象局說,盧碧的脾氣變幻莫測,這幾天還是有可能轉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個週末假期,台灣沒辦法跟盧碧說掰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