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仍肆虐 美國進入緊急狀態

綜合報導

  在美國已經有超過一千人感染新流感死亡,好幾百萬人染病,歐巴馬總統因此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而專家表示,最容易被大家忽略的防疫漏洞,可能是辦公室和校園的飲水機。

  

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全美進入新流感緊急狀態,各醫療院所可隨時得到聯邦援助,藉此提升應變能力,讓病患能夠及時接受治療,進而防止疫情擴大,事實上,新流感病毒可能隱藏在生活各個角落,其中最常被人疏忽的,可能是飲水機,記者實地在一處體育館的生飲機前安裝攝影機,來看看傳染流感的機會有多高,一個小時內有人喝水,有人裝水,各式各樣的姿勢都有,總共十四人,平均每四分鐘就有一人使用,但就是沒有人喝完水後去洗手的。

  由於流感病毒可以存活好幾個小時,萬一其中有一個人染病,相互傳染的機會其實相當的大,一般我們都會勤洗手,電腦鍵盤也會消毒,甚至專家都建議我們要注意公共場所的把手水龍頭、門把、鍵盤,但生飲機的按鈕?多洗手沒錯,但洗手的時機也要掌握住,喝之前先讓水多流幾秒鐘,然後記得喝完生飲機也要洗洗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