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璧做料理 素食饗宴有驚喜

連源濱 吳采妮 報導  / 台北市

  您吃素嗎?或者您想吃素,但覺得沒什麼味道,就是青菜豆腐而已,根本挑動不了你的味蕾?這間不同凡響的素食料理,菜色融合了中式、法式跟義式餐點,創造出精緻的素食大餐。

  油醋杏鮑菇,第一層放上綠色跟紫色的海藻,半透明的色澤,絲絲交扣,淋上芝麻油跟香油,咬下去第一口,濃濃的海味在口中擴散開來,杏鮑菇彈牙Q嫩,手工製作的胡麻豆腐,軟嫩、沒有傳統豆腐的粗糙,甜黑豆配上哇沙米,看似衝突的組合,吃在嘴裡,反而增加了食物的趣味,來到這裡,吃不到山珍海味,更能顯出食材本身的鮮甜,帶來更豐富的味覺享受。淋上特製的巧克力蘑菇醬來提味,巧克力的香氣撲鼻而來,咬下去卻沒有巧克力的甜膩,蘑菇的口感就像是奶油般滑在舌尖上,順口、溫暖。

  一般人對素食的印象,總是充滿了青豆的腥味,油膩到難以入口,這裡的料裡方式跳脫框架,黃綠紅的米蘭式焗蔬菜,不炒、不煎,採用大火炭烤,蔬菜鮮甜多汁,炭烤的香味濃郁,多層次的料理手法,讓人忘了這可是素食餐廳呢。發源自德國的維也納可樂餅,迷迭香襯出可樂餅的黃金色澤,上層的焦糖烤得像玻璃珠、晶瑩剔透,附在檸檬跟番茄上,降低酸牙的程度,內餡充實飽滿,玉米的鮮甜、卡士達的濃郁,滋味甜蜜紮實,不用牛油,一樣讓人口齒留香。

  來到這兒,每道菜都能創造一個驚喜,素食饗宴進入尾聲,別忘了來杯桂花醋,釀造半年的清香,在枝葉交疊的意境下更顯甘醇。您厭倦了一成不變的素食料理嗎?帶著一顆探險的心,來到這個山中秘境,讓味蕾肆無忌憚的奔馳,品嘗素食的華麗繽紛。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