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低溫17度 上學全副武裝

詹季燁 史恩銘報導  / 台中市

  

冷氣團報到,台中梧棲2號白天高溫還有30度,3號一早清晨最低溫只有17度,溫差13度,小朋友出門上學全副武裝,除了手套毛帽,就連耳罩都出爐大家包得像肉粽一樣,就怕著涼感冒。

  

靠近梧棲的竹林國小門口,小朋友上學囉,看看這些小學生,每個都包得像肉粽一樣,全部都穿上了厚重外套,羽绒外套也出爐了,有連身帽的,一定要戴在頭上,脖子上也不能少條圍巾,全身上下包得密佈透風,算一算,外套加上制服,再塞兩件高領內衣,至少穿四件才夠暖。有位小朋友冷到臉發白,走進到教室,制服外套一定要加一層防寒的毛料,三年級的吳小妹妹好怕冷,書包裏有手套耳罩,圍巾,全部穿戴起來,瞧這一身裝扮,讓人以為外頭是下雪了。

  真的好冷,小朋友直說牙齒不停顫抖,幼稚園的小孩,教室只好關上窗戶,後面掛起一長排外套,台中梧棲靠近海港,風一吹特別冷,昨天太陽露臉還有三十度,想不到一早起來,只有17度,低溫來襲,就怕小朋友抵抗差,家長幫小孩,不只要加件外套,還要加上禦寒配備,才能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