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鑽石還貴! 水晶蝦1隻22萬

何正鳳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什麼樣的蝦,一隻的價格可以買一顆鑽石呢?本土養蝦業者最新培育出來的黑金剛水晶蝦,色澤黑到到發亮,像打過蠟一樣,不但在國際大賽拿下冠軍,還創下一隻蝦二十二萬元,不過這還不是最貴的,黑鑽水晶蝦一隻喊價到三十多萬。

悠遊在水中,這個身體全黑背部一點白的兩公分小蝦米,說出來會讓很多人嚇一跳。這小小一隻要台幣二十二萬,全世界只有台灣人才養得出來。送去德國參加觀賞蝦大賽,勇奪世界冠軍。日本人大喊卡哇依,網拍價格狂飆。用小蝦米成功締造出經濟奇蹟的就是這一位鍾太太,說起一隻要價二十二萬的金剛蝦,鍾太太說這不算什麼,因為他手上還有更厲害的,全身黑得發亮只有尾巴有一點白,這叫做黑鑚。目前市價喊到一隻超過三十萬,其次就是一隻二十二萬的黑金鋼,第三名就是這個叫做熊貓的水晶蝦。而日本人偏好黑色系的水晶蝦,大陸市場又不一樣,顏色越鮮豔的價錢越好。像是這一尾叫做紅鑽石,除了尾巴是白色,全身是紅通通,代表富貴吉祥。而光是這一水缸的水晶蝦市價就要上百萬,對鍾太太來說,小蝦米立大功可真的是一點都沒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