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吻像打疫苗 愈親愈健康?

林怡君 黃翊真報導  / 台北市

  接吻除了濃情蜜意,還能傳播細菌,增強抵抗力?英國里茲大學的研究發現,接吻時,男性會把一種「巨細胞病毒」透過口水傳給女性,讓女性產生抗體,但醫師提醒,這絕不是「鼓勵接吻」,因為接吻還是有其他風險,像是會感染泡疹或菜花。

  這一下還真是「親」到難分難捨,大家看了別害羞,因為這深情一吻,也代表男生在發功,發什麼功,竟然是傳播「病毒」,幫女生練「免疫力」。原來在接吻時,根據英國里茲大學的研究,男生會透過口水,把這種「巨細胞病毒」傳給女生,讓女生產生抗體,以後懷孕比較不容易有死胎或是畸形的胎兒。里茲大學教授還說,吻得越激情,越能增強女性的免疫力,最好六個月內,都跟同一名男生親吻,效果更好,這下是不是代表,男生的口水,變成女生抗病毒的特效藥,三不五時就要親一下。親吻的副作用,甚至還會傳染蛀牙,就連媽媽的親親,都可能會傳染給寶貝噁心的泡疹,所以親吻最高指導原則,醫生說,該親則親,不該親的不用多親,小心親出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