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機車搶著走! 單車道非"專用"

黃曼昕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的敦化南北路,單車專用道,10月1號正式啟用。原本立意良善,但騎士抱怨,其單車道比快車道危險,路面凹凸不平,機車甚至公車都擠進來爭道,真的很危險。

  

大馬路上的自行車道,不只單車族使用,機車族也來湊一角。市議員騎上鐵馬帶頭體驗,自行車道有多難騎,第一個碰上的關卡,就是大公車,位在站牌和公車間的自行車道,就是乘客上下車必經之地,單車騎士必須在人潮間東閃西躲。

  這樣的狀況,很容易發生小意外,除了和公車汽機車爭道,自行車道還必須注意的,就是凹凸不平,有石塊散佈的障礙路面。台北市政府大手筆,斥資4500萬,在敦化南北路上,破天荒蓋起自行車道,10月1號正式啟用卻問題一籮筐,機車計程車大巴士佔用,讓單車族無路可騎,只能眼巴巴的等車輛離開,再繼續向前行。雖然自行車道的興建是項美意,但在便利環保和民眾的安全間,台北市政府還是必須取得最大的平衡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