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11:58

冷氣團南下 北部下探13度

宋燕旻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春天的天氣變化,真是快到讓人無法掌握,上星期六北部下了一場暴雨,星期天又變成高溫炎熱的天氣,今天北部高溫更是直逼31度,不過提醒您明天又要變天了,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部低溫會降到只有十三度。

  

台灣的上空,目前還是一片晴朗,不過西北方這一波雲帶,正在快速的接近台灣,這個大陸冷氣團從星期二開始,就讓台灣的氣溫一下子下降11度,變化那麼大,難怪,俗話說春天後母面,就拿這三天來講,今天全台氣溫都相當高,游泳池一大早,就來了許多想要涼快一下的民眾,夏天的無袖衣服也穿了出來,因為,北部高溫就有31度、中部32度、南部32度,都是晴朗的好天氣。

  不過入夜後,受鋒面通過,溫度會像溜滑梯一樣下降,16號,北部低溫剩下13度、中部16度、南部18度,還會開始下雨,到了17號,冷氣團過後,氣溫又會開始回溫,降雨也會逐漸減緩,氣象局表示,春天以後,天氣慢慢回暖,但是北方還是不時會有冷空氣南下,才會造成氣溫變化這麼大,有時候一天之內,天氣就會差很多,提醒民眾,出門的時候不僅要記得帶外套,也要記得把雨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