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06:00

北市最後綠地 202兵工廠將填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比大安森林公園還美,台北市最後一塊大型綠地曝光,這是國防部軍備局二○二廠管制區,位在捷運昆陽站旁,園區內的生態美景讓人驚豔,管制區裡有大片綠地草原,連台灣藍鵲和老鷹等保育動物,也在這裡築巢棲生,只是很可惜,明年這裡就要闢為生技園區,可能再也看不到這樣的自然美景。

  

池塘面水草蔓生,還有水鳥悠遊在湖上,這塊湖光山色的預定地,在火工區東北的三重埔埤,景色美不勝收,而三重埔埤旁的滯洪池,是好幾年前配合台北市政府治水工程而設,在二○二廠細心維護下,池塘旁綠草如茵,白鷺鷥成群覓食,加上近一公里的木造步道,比大安森林公園還像人間仙境。

  只是這塊地,二○○七年已經被行政院核定作為中研院的生技園區預定地,為了配合廠商需求,最慢明年整片綠地湖塘就要鏟除填平,興建廠辦,而原本規畫將裡頭占地近二十六公頃的綠地釋出,做為親水公園或市民休息場所,成為台北市的「中央公園」,計畫也泡湯了,因為鄰近的中研院一直想擴地,也看上這塊二○二廠內唯一廣闊平坦的地點,在行政院財經小組主導下,二○○七年七月把這塊地核為國家生技園區,對於政府決策,國防部只能配合辦理,很無奈的是,這樣美麗的景色只剩不到一年的壽命,就再也看不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