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06:00

北市中午飆38.1度 高溫熱到週三

賴淑敏 徐啟峰 報導  / 台北市

  不知道您有沒有感覺到星期一特別的熱?就在正中午的十二點半,台北市出現38.1度的高溫,雖然沒有突破上個月初38.6度的紀錄,但實在也熱得讓人受不了,而像這樣高溫的天氣至少會持續到星期三。

  老闆剉冰的手一直沒停過,因為天氣好熱,很多人都跑來吃冰,希望能消消暑氣,酷熱的太陽高高掛在天空、萬里無雲,氣溫跟著一路狂飆,全台最高溫度出現在台北市中心,中午12點34分高溫達到38.1度,是入夏以來台北市第二高溫,僅次於7月3號的38.6度。

  氣象局表示,由於太平洋高壓增強,再加上台北盆地地形人多、車多、排放廢棄多,很容易產生熱島效應,這時除了多喝水補充水分外,也要預防紫外線傷害,因為除了玉山塔塔加之外,包括桃竹苗、花東宜蘭及恆春等地,紫外線指數都飆破危險級,在11到13之間,而這樣高溫炎熱的天氣,要一直持續到周三,高壓才會減弱,氣溫才有可能稍微下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