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18:58

"鑷狀趾甲"惹禍 痛到走不了!

林洺瑮 陳威亘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你有沒有腳趾甲彎曲,陷進肉裡的痛苦經驗呢?這在醫學上叫做鑷狀指甲。一位小姐的腳趾甲就嚴重彎曲變形,讓他痛到一步路都沒辦法走,直到就醫接受指甲矯正後才能重新穿鞋走路。醫生也提醒,鎳狀指甲通常是先天性的,不過如果長期穿不合腳的鞋子,或是過胖的人,也會發生。

  25歲的甜姐兒劉小姐,笑容迷死人,不過看看她的腳,恐怕讓很多男人倒退三步。因為腳趾甲不只長,形狀還扭曲,上頭穿著細細的鐵絲。覺得恐怖嗎?一個星期前,她的腳更可怕。腳趾甲扭曲變形,直接壓在肉上。不只大姆指,第二第三根腳指甲,每個都捲成微笑的眼睛,不過她根本笑不出,因為痛到無法穿鞋走路。

  醫生說,趾甲像劉小姐這樣,叫做鑷狀甲。除了先天性遺傳,更多人是後天造成。扭曲的鑷狀甲病症很可怕,指甲病變,還有許多奇怪形狀,就像有隻小蝸牛,停在第二根腳指甲上。長大一點,還跑到大拇指上。螺旋狀的指甲病變,叫做勾甲症,手指甲染病,像極了象牙,還會扭轉個兩圈。如果不幸得到這種黴菌引起的勾甲症,唯一選擇,只能用開刀解決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