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12:00

輕颱萊羅克成形 全台嚴防豪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新颱風動態,輕度颱風萊羅克在清晨形成,加上台灣東方海面上,還有一個低氣壓持續發展,從今天一直到星期三,各地天氣都不穩定,水氣多雲層厚,各地都會下雨,山區要嚴防豪雨成災。

  

趁著周末假期,不少人到海邊戲水衝浪,不過抬頭看天空,卻是一片灰灰的,今年颱風特別少,不過第六號輕度颱萊羅克,周日清晨兩點形成了,持續朝北,向東沙島和廣東方向而去,雖然不會直撲台灣而來,但一千公里外,台灣東方海面的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也在持續發展,和輕颱只相距一千公里,相互牽引的效應之下,接下來幾天各地的天氣,非常不穩定,要嚴防大雨,還有可能生成第二個颱風。

  也就是因為台灣的東半部和南半部,都被低壓和颱風的雲層給包圍,因此今明2天各地會有陣雨,甚至局部性的豪大雨發生,台灣沿海的風浪,未來一兩天都會明顯增強,海面作業船隻要特別注意,山區也要小心局部性豪大雨造成的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