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11:58

輕颱莫蘭蒂成形 全台嚴防豪大雨

張鎮麟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第十號颱風莫蘭蒂成形,氣象局已經在11點半的時候,針對澎湖金門發布了海陸警報,雖然目前從路徑來看還不會對本島造成太大的影響,不過外圍環流帶來降雨,全台都有豪大雨的機會,氣象局針對東南部發佈豪雨特報,南部山區和台東要嚴防豪雨成災。

  莫蘭蒂颱風就在台灣西南海面,距離鵝鑾鼻鼻180公里,速度緩慢還依度原地打轉,看墈莫蘭蒂雲系外圍紮實,旁邊夾帶的環流已經開始影響台灣,首當其衝,從台東屏東高雄都要小心,都算不登路,挾帶的威力還是可能釀成嚴重災情。

  更恐怖的是莫蘭蒂,現在看起來是往北北西直衝大陸,但是一但台灣本島上方的熱帶高氣壓減弱,莫蘭蒂就會轉彎而且是往右轉直撲台灣中北部,到時候引進的氣流,全台都會有豪大雨,莫蘭蒂初期觀察變化相當大,氣象局還在持續觀察,但可以確定的是台東高雄屏東地區必須做好颱風應戰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