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6 18:58

5小時旋風! 秋颱"龍王"重創台

林仙怡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來勢洶洶的秋颱,在過去相似的路徑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2005年的強颱龍王,當時龍王颱風挾著強風豪雨,從花蓮豐濱河口登陸,一路穿越台灣,從台中出海短短五個小時,造成花蓮受創嚴重,一人死亡,農漁損失高達7.5億,這個前車之鑑讓人更擔心,也有可能從花蓮登陸的凡那比颱風,會不會再次重創台灣。

  

  2005年10月2號,清晨五點鐘,強烈颱風龍王登逼近花蓮,登陸前一刻,海岸開始變色。清晨五點10分,龍王從花蓮豐濱河口爬上岸,囂張肆虐花蓮市區,17級強陣風讓路樹攔腰折斷,電線桿應聲倒塌。七點鐘強風豪雨下,這塊屹立在花蓮50年的忠烈祠牌樓垮了,整個東台灣,都感受到龍王的肆虐,從招牌到行人,幾乎通通倒成一片。

  八點半龍王越過中央山脈,台中也陷入風雨,直到十點龍王從濁水溪口出海,短短五個小時,造成全台76萬戶停電,一人死亡一人失蹤,全台農漁牧損失高達7.5億,惡夢還會重演嗎。來看看2005年當時,龍王颱風的路徑,在關島北方生成之後,一路朝著台灣而來,和這次的凡那比颱風,到目前為止相當類似。會不會這麼巧,凡那比颱風就循著龍王颱風的路徑直撲台灣,未來的每一步都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