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18:58

莫拉克翻版? 佳冬.林邊心驚驚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屏東縣

  一聽到凡那比的路徑和莫拉克非常相似,屏東縣佳冬林邊地區的居民真是心驚驚,有人拿繩索固定冰箱以及廚俱,有人把傢俱搬到二樓高的廟裡頭,還有人搬出竹筏,淹大水時可以趕緊逃命,國軍八軍團出動裝甲車、重型軍卡進駐林邊鄉,做好準備迎接颱風。

  眼前位於林邊鄉的這戶人家,連著三間的磚瓦房裡頭全都還是泥土,就像是被灌進泥漿一樣,看到這景像就讓人想到去年的颱風慘況,現在,有一個凡那比颱風要來,路徑跟莫拉克很像,這讓去年重災區,林邊和佳冬的居民聽到就害怕,家家戶戶趕緊把竹筏搬出來,水一淹上來隨時可以逃命。

  隔壁的搬竹筏,這位阿嬤拿著塑膠繩綁冰箱,要把它牢牢的固定好,會這麼擔心就是因為,去年好幾個月都泡在泥水裡淹怕了,現在聽說這個凡那比颱風要來,又會有豪大雨,村民們個個是皮皮挫。居民們又擔心又恐懼,一堆人站在門口七嘴八舌,看看如果真的水又淹上來要往哪裡去。

  為了讓民眾們不要太害怕,國軍八軍團出動七百兵力也立即進駐林邊鄉。四部的裝甲車、兩部軍用重型卡車,以及十多部的抽水機都在現場待命,國軍們雨鞋已經穿好,眼看凡那比颱風步步逼近,從國軍到居民全都上緊發條不敢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