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11:58

凡那比雨量 破莫拉克紀錄

林仙怡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凡那比雨量非常驚人,昨天短短一個下午高雄岡山降下了872毫米的雨量、左營也有535毫米,破了莫拉克颱風的紀錄,氣象局原本預估南部雨量是700毫米,但在昨天下午一點上修到1000毫米,結果短短六小時,晚上七點又上修到1400毫米,雨量比莫拉克還多,才會造成慘重災情。

  9月18號上午8點40分,凡那比颱風才剛剛登陸花蓮,高雄已經刮起了陣陣強風,颱風中心都還沒走到西半部,高雄市區的風就已經這麼強,10級以上的強陣風讓號誌燈被吹斷,路燈被吹倒,行人更是寸步難行,不過這還只是開始,中午過後凡那比颱風通過了中央山脈,風雨考驗才真正開始,高雄市區狂風不斷,暴雨更開始發威。

  先是風又是雨,高雄屏東都還沒有進入真正的暴風圈就已經感受到如此強的颱風威力,原來都是藏在凡那比的東南側,有個威力超級強的雲雨帶,強降雨區移入南部地區加上颱風中心通過中央山脈,到了南部又需要重整,滯留時間再拉長,這瞬間暴雨,讓岡山累積雨量創下872毫米,左營也有535毫米,不只比莫拉克更多,還破了史上最高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