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06:00

端咖啡會抖 帕金森氏症前兆

綜合報導

端起一杯咖啡或茶來喝,拿著杯子的手卻抖個不停,如果自己有這種不自主的顫抖現象,趕快去請教醫生,很可能是帕金森氏症的徵兆,英國有個才三十六歲的年輕律師,發現自己端咖啡的手,抖個不停,經過診斷,證實罹患了帕金森氏症。

英國一個36歲的年輕律師佛林,兩年前有一天上班的時候,端起咖啡,卻發現拿著杯子的右手,抖個不停,當時佛林以為自己血糖太低或健身過度,但沒想到,右手顫抖的情形,從那天起不斷重複發生。右手不自主顫抖持續了三個月,佛林終於去看醫生,經過診斷,醫生告訴他罹患了帕金森氏症。

帕金森氏症是一種神經疾病,它發生的原因,醫學界還不是很清楚,很可能是因為大腦停止製造、控制制身體動作的化學物質「多巴胺」,患者最終會無法行走、說話或照顧自己,帕金森氏症主要是影響60歲以上的老人,但有越來越多患者,卻是在青壯年時期,就罹患這種神經性疾病,最著名的例子,就是美國演員米高福克斯。帕金森氏症患者,最明顯的症狀,就是手部抖動或步伐僵硬,因此如果發現自己的手部持續不自主顫抖,不要輕忽,趕快去請教醫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