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3 18:58

花博未來館曝光! 3萬植物迎賓

楊淑芃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花博未來館今天首度曝光,整個外表的建築是以木頭打造,以節能減碳概念作為設計。建築物裡頭裝設溫濕度及光度等調節控溫系統,因此任何植物、花朵在這裡都看的見,一共有1700種、3萬株以上的植物。

  以木頭打造、夾雜玻璃、被群樹環抱的這棟建築的,就是花博未來館。看起來沒有科技感卻叫未來館,就是因為整棟都講求節能減碳。屋頂上種滿草坪可以收集雨水;氣囊式薄膜屋頂則把溫度擋在外面,讓陽光射進來,完全符合未來綠建築設計。

  走進展館,全部都是花花草草,共計1700種植物。這一區是亞熱帶區的植物,不同的植物種類卻可以一起被搬進未來館生活,靠的是牆上裝設的溫溼度調節系統,隨時撒水並以大電扇送風,調節溫度和溼度。再往裡頭去又不一樣了,這裡放的是溫帶跟高山植物。

  強調以節能減碳設計的未來館,代表以後人類就是這樣跟植物共生共存。3萬株花草樹木,要讓民眾一次看個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