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11:58

淡水最低溫14.4℃ 明天恐更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東北季風報到,今天的天氣明顯轉涼,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4.4度、而且明天的氣溫還會更低,不只天氣變冷,這幾天來自大陸的懸浮微粒隨著東北季風吹向台灣,雲林以南地區空氣品質很糟,如果你有呼吸道疾病,出門最好戴上口罩。

  

最近的天氣,從衛星雲圖上就可以發現,真的是晴朗又穩定,台灣上空的雲變少了,飄雨的機會也小了,但是走出戶外,怎麼天空看起來還是灰濛濛一片,原來是東北季風帶來了懸浮微粒,昨天全台灣的空氣品質都很糟。

  東北季風把大陸的髒空氣吹到台灣來,這一大片五顏六色的色塊,代表的就是濃度很高的懸浮微粒,濃度超過50微克,就逼近不良等級,何況是雲林以南的地區,昨天更監測到200微克,足足超過標準值的4倍,髒空氣可能持續到明天才會散去。

  不過這幾天乾冷空氣南下,北部低溫預測16度、日夜溫差有6、7度,中南部更會差到10度,乾爽的天氣到了星期四又會變得濕濕涼涼,這幾天出門要戴口罩,再過兩天還要多帶把傘出門、比較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