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18:58

水氣足 合歡山.玉山有機會降雪

連珮貝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天氣要變冷了。入冬第一波冷氣團報到,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入夜後氣溫會開始下降,尤其星期二到星期四,北部低溫預估只有九度,中南部也只有十二度,合歡山、玉山明天還有機會降下今年入冬以來第一場瑞雪,而氣溫要到週五才會回升,民眾這兩天保暖的衣物要趕緊準備好迎戰寒流。

  就是它,一層一層慢慢的靠近台灣,它就是大陸北方的冷低壓,面積幾乎佔據整片中國大陸,可見它的威力之強大。冷低壓的外圍從星期一晚上開始接觸到台灣,傍晚已經可以感受到氣溫開始下降,淡水氣象站已經開始降溫,沿海地區感覺更明顯。在路上還可以看到,人人手上拿著厚外套準備禦寒,這波冷氣團,也因為鋒面帶來的水氣,在星期二三都有機會看到降雪。

  有機會降下今年入冬以來第一場瑞雪,但過了星期三就會轉為乾冷的天氣,到時候動物們的保溫燈,得搬出來備用,取取暖。沿海的養殖漁業,也要嚴防寒害,而這波冷氣團,會一直影響到週五,氣溫才會恢復到20度以上,民眾請做好準備,保暖手套、暖暖包,都可以拿出來,對抗冷氣團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