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3 12:00

南瑤宮頭香有賞! 送你8888元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同樣是要搶頭香,彰化南瑤宮還送出大紅包,搶到頭香的民眾,可以拿到8888元的紅包,第二名也有6666元,另外雲林北港朝天宮,也有近萬人來搶頭香,場面非常熱鬧。

  開廟門倒數,人手一炷香等著往前衝,廟門一開穿黃色衣服的男子以跑百米的速度衝超快,三秒鐘到位搶得頭香,後面幾個人擠來擠去擠到跌倒,更後面的來不及閃跌成一團,廟方人員趕緊出來阻擋其他人繼續踩上去。

  廟門一開黃衣男子速度驚人,快到沒有人可以跟上他,他這麼好的身手原來是個警專的學生,平常有在練抓賊,就是要跑這麼快,搶得頭香他獲得八八八八元紅包超開心。但搶頭香過程,有個人居然埋伏在香爐邊,信徒衝進廟裡的瞬間,他突然冒出來把香插入香爐,還轉身向媽祖鞠躬,最後廟方認定他偷吃步不具資格,神明面前還是要規規矩矩來。

  像雲林北港朝天宮,就告訴大家每個人新春的第一炷香就是頭香不用搶,廟門正門雖然關著但側門都打開,要不要排隊都可以,所以聚集了上萬群眾,場面非常壯觀。從香爐看過去綿延好長的信徒,都要來插上新春第一炷香,廟內更熱鬧,各式各樣的花燈提早登場,今年朝天宮將和對岸湄州主廟聯合舉辦元宵晚會,兩岸都可以感受目睹更盛大的場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